【化妝師專訪】 攝影師、模特兒及新娘子都讚好的化妝師 – 阿施 Arsze Makeup

Hello 大家好,今天訪問的化妝師是 阿施 Arsze ( @Arsze Makeup ) 。

雖然 Arsze 入行短短 3 年,但作品風格非常多樣化!跟她合作的攝影師及新娘子,都對 Arsze 的專業讚不絕口 ~

來看看 Arsze 是如何在短短時間內成為大受歡迎的化妝師!

Q1. 為什麽想成為化妝師?

因為我自小熱愛美術,對畫畫尤感興趣。自己閒時喜歡觀看化妝教學影片,慢慢對化妝產生濃厚興趣。當我快要畢業時,開始考慮將來職業時,便發現自己較喜歡自由身的工作,不受時間地點束縛而化妝便正正是最理想的職業。

Q2. 讀哪一間學校畢業,之後在哪裡進修?

自從學校畢業,我便修讀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(HKDI 兩年化妝課程

因為更快拿捏化妝技巧,所以當時我便利用持續進修基金,每星期兩晚於 蒙妮坦學院(CMM)上進修課。完成課程後,我繼續報讀坊間新妝化妝師開設的短期課程,學習時下流行妝容的技巧。 

Arsze 查詢化妝服務

Q3. 怎樣接第一單生意?

第一單生意是透過相熟的攝影師介紹下,接到 pre-wedding 的工作!

當時我一邊從事兼職工作,一邊邀請不同的攝影師和素人模特兒合作,創作不同風格的造型作品。這樣既可以維持生活,又可以增進化妝經驗。後來,在攝影師的穿針引線下,我便得到了第一單化妝生意!

Q4. 替客人化妝時,總會遇到不欣賞自己技術的客人,你會怎樣應對?

我認為溝通是很重要的!

有一次客人預約了試妝服務,當時我為客人準備一個較型格的妝容,希望能夠更搭配她的健康膚色。後來,在仔細溝通下,發現客人更喜歡甜美可愛的妝容。經過這次經驗後,我會更仔細了解客人的期望,更準確捉摸客人的喜好。在試妝前,可以多分享妝容參考圖予客人,為客人多作分析她自身的長短處☺️

Arsze 查詢化妝服務

Q5. 請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

Loreal Elnett Hairspray Extra Strong Hold :質地十分輕身,而且不會起白點。

D-UP Eyelashes Fixer EX (Clear): 超強的黏著力,而且防水功能也很高。

RMK Gel Creamy Foundation: 質地順滑有光澤感,上臉後非常貼膚,不易起乾紋。


Make Up For Ever Matte Velvet Skin Compact: 粉質細緻而且薄透,並且亦能隱藏瑕疵,打造光滑粉霧肌。


NARS Radiant Creamy Concealer: 

遮瑕度和滋潤度也很高,一點點就能有效遮蓋瑕疵跟黑眼圈,而且上妝也很容易推開。


#給未來化妝師的說話

一開始入行時,不要怕蝕底,多些爭取創作機會!

可以多主動邀約攝影師或素人模特兒共同創作,從練習反覆檢討如何能創作更好的作品。💪🏻

阿施 Arsze 的作品:

FOLLOW THIS MUA 

IG : @arsze.weddingmakeup

FB: @arszemakeup

MUA PAGE: http://13.212.238.186/arsze/

Arsze 查詢化妝服務

——

【採訪後記】

小編在訪問時十分欣賞 Arsze 對化妝的熱誠,積極準備迎接機會!當 Arsze 定下成為化妝師的目標後,便積極裝備自己,報讀不同的化妝課程,提昇實力;另一方面主動聯絡模特兒及攝影師合作,爭取不同的工作機會。

下次再分享其他成功化妝師的故事, Bye Bye !